阿林的阿君

💚work hard play hard💚

身骑白马,莫望归期【GOT7】【宜嘉】下

曾经的满心柔情 到头来竟都是假的 从始至终 用情至深的都是他段宜恩一个人


出了书店 没走出多远 段宜恩感受着胸口处撕心的疼 终是在坚持不住 就那么直直的跌倒在地


王嘉尔不知道自己在书店坐了多久 风铃声响了一次又一次 可来的人再也不是自己想着的那个人 王嘉尔终是忍不住掩面哭泣 那瓶毒药 他本是留给自己的 若不是想着再见一面 那日晚上 他早就自己喝了 


王嘉尔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直到有人闯进屋中将他绑了带去了丞相府 


“跪下!”


王嘉尔双手被绑 被人压跪在地 他知道今日没能杀了段宜恩 爹是不会放过他了


“丞相高看我了 我一个眼睛看不见的人 是助不了丞相成就大业的!”


“混账东西! 给我打! 留着一口气 狠狠地打!”


瞬间 数十根木落在身上 王嘉尔咬着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想着这些日子段宜恩对他的好 竟也觉得没那么疼了 渐渐地身上已没了知觉 王嘉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熬过今晚


“停下!” 王丞相终于是让手下的人住了手


“你不是一直想让你娘认祖归宗吗 我给你这个机会!”


王嘉尔抬了头 他虽早就不认这个人是自己的父亲 可是娘临死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灵牌能安置于王家祠堂 母亲下葬那日 王嘉尔捧着灵牌在丞相府前跪了一天一夜也没有一个人出来 可如今有了机会可以让娘的牌位回到王家 王嘉尔竟犹豫了


“您要我做什么?”


“偷军符!”


王嘉尔满身是伤被人扔在了将军府前 段宜恩本是在启程前应皇上召见入宫 却没想到竟看到王嘉尔浑身是伤 躺在府邸前 已是奄奄一息


“快去请大夫!”

段宜恩将已昏迷的王嘉尔抱在怀中 昨日还好好的人 今日再见却成了这般 段宜恩怒红了双眼 嘶吼着

 

小心翼翼的将王嘉尔抱回了屋 段宜恩吩咐除了大夫不准任何人进屋


解开王嘉尔的衣服 看着他身上一道道伤痕 段宜恩瞬间感觉自己已经痛到无法呼吸 他不敢想象这一道一道鲜红的伤痕是怎么落到王嘉尔身上的


“对不起 我不该离开的!”

看着床上憔悴的人儿 段宜恩想如果自己昨日坚持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就不会让人有机可乘了 他自责 恨不得自己代他受这些痛


送走了大夫 段宜恩命人打来了水 轻轻擦拭着王嘉尔脸上的灰 低头在王嘉尔额上落下一吻

“等我回来!”


明日便将启程去往西北 皇上召见了段宜恩为他送行 战事虽打的紧 可西北那群游民不懂战术 只知道硬攻 皇上倒是并不担心 瞿罗国有百战百胜的段将军 收获那些失地只是时间问题


皇上问段宜恩等战胜归来时想要什么奖赏 段宜恩什么都不缺 他只想借皇上的御医一用


“御医?”


“臣有一心上人 患了眼疾 想借皇上御医一用治好他的眼睛!”


“好 朕答应你!” 皇上早就听说段宜恩近日来喜欢上了一个盲人 也早就听闻坊间谈论到那个盲人是丞相家的三公子


“皇上 丞相谋反的证据臣已写了奏折乘上 只是......”段宜恩顿了顿 又想到了那个满身是伤的人 “只是臣恳请皇上放过王嘉尔 他早就离开了丞相府 跟此事没半点关系!”


皇上跟段宜恩从小交情甚好 他知道段宜恩认准了一个人就绝不会放弃 段宜恩常年征战沙场 生性孤僻 若是将来能有一自己喜欢的人陪伴他左右 那也是甚好 不怪罪就不怪罪吧 皇上答应了段宜恩 在他不在城中的时候 定会派人保护好王嘉尔


段宜恩回到府中时王嘉尔刚醒 他把王嘉尔拥在怀中 轻抚着他 王嘉尔静坐在段宜恩怀中 两人各自想着心中的事


“明日我就要走了 皇上答应了我 等我回来就让御医来医治你的眼睛 我一定会治好你的眼睛 不再让你受任何人欺负!”


“答应我 一定要平安归来!”


.......


段宜恩已走了数月 王嘉尔整日待在将军府 听着前方送来的战报 起初段宜恩连连战胜 后来游民联合圣灵国加大军力 合力攻打瞿罗 纵使段宜恩再如何善战 可兵马不够 也难以抵抗


听说前几日丞相叛变通信圣灵国试图谋反的事被揭露 已被皇上带着护卫军抄了家 可王嘉尔身为丞相之子却仍好端端的待在将军府里 王嘉尔知道 许是段宜恩走前早已打点好了一切 


近日前线传来的消息皆是瞿罗国的兵马损伤惨重 王嘉尔摸着手中的军符 若是在没有兵马相助 想必即便是段宜恩也无力回天了 


段宜恩见到王嘉尔时正在与副将商讨明日进攻的战术

若这世上还有什么牵挂 便是此刻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人 他抑制住自己想要上前拥住王嘉尔的冲动 将帐篷内其他人遣了出去 副将们刚走 段宜恩再也抵不住思念 将身前的人拉入了怀中 吻了下去 许久才放开


“这一路辛苦你了 今晚好些休息 明日我派人送你回去”

军营经常有敌军偷袭 段宜恩自然是不放心王嘉尔一直呆在这里


王嘉尔离开前将军符放在了段宜恩枕下 他告诉段宜恩自己留了东西给他 


“我在家里 等你回来!”


王嘉尔走后第三日 敌军已经攻到了军营下 副将带着军符去最近的军府请兵 最快也要明日才能到 可眼下圣灵国的兵马已经打到了军营下 段宜恩身为护国将军定不会临阵脱逃 他身披盔甲 领着仅剩的两万兵马 抵抗着敌军 


可是连日的征战 将士们早已是精疲力尽 两万兵马不及敌人十几万兵马的攻击 段宜恩终是支撑不住 万剑穿心 


段宜恩闭眼 泪水滴落在手中的长剑上 映着阳光 折射出璀璨的光芒 他知道城中有个人在等他回家 可是他回不去了


“将军!” 副将已带着兵马赶到 却见到段宜恩已倒在血泊中


“将军 将军!” 副将扶起段宜恩 听见他嘴中正呢喃着什么 耳朵贴近才听清 段宜恩说的是 “告诉他 我不怪他!”

......


“皇上 人醒了!”


“人怎么样了?”  “回皇上 眼睛是没什么大碍了 身上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 只是那时掉下马车 摔到了头 只怕是在记不得以前的事了!”


记不得以前的事了?皇上轻叹一口气 真是造化弄人啊


忘了也好 人都不在了 记着那些事又有何用


“传旨下去 罪臣王丞相三公子王嘉尔终身囚禁皇家墓园 看守园林 不得踏出半步!”


王嘉尔看守墓园的第二年 皇上去过一次墓园 此时的王嘉尔已没了先前的英气 整日呆呆的坐着 他觉得自己忘了很多事 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忘了些什么


皇上离开前特意对王嘉尔说 “东南角有座将军墓 你好生打理 段将军生前爱干净 定见不得自己墓前长满了杂草。”


皇上吩咐下来 王嘉尔便前往墓园东南角 他有些好奇 将军的墓怎么会在皇家墓园


只是看了一眼墓碑上的名字 便已模糊了双眼 心脏的位置如撕扯般的疼 王嘉尔跪倒在地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流泪 只是看着那名字 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向他袭来


“我们认识吗?” 他问自己


脑中搜索了一遍又一遍关于以前所剩无几的记忆 也依旧没有想到与这名字有关的任何事 抹去脸上的泪水 又轻声回到  “我们不认识啊!”


“打扰将军了!” 王嘉尔起身 打理了墓前的杂草 此后 这一打理 便是三十四年


王嘉尔又一次来到城中的书店 书店门口的说书先生正讲着三十几年前护国大将军段宜恩的故事 王嘉尔已年迈 耳朵不再灵光 听的断断续续最后是没了兴致便不再听下去 走时依稀听见那说书先生讲着


“段将军英勇善战 二十五岁封为护国大将军 二十六岁战死沙场  死在了风华正茂的年纪 只可惜那位王公子到最后也没能听到段将军的那句 我不怪他!”

评论(1)

热度(13)